memcache中的add和set方法区别

作者:王炜
日期:2016年06月18日

相信大家对memcache都不陌生,在项目中也经常使用memcache作为缓存方案。

那么在使用过程中有没有发现为什么memcahce有两个添加缓存的方法:一个是add,一个是set,那么你知道这2个方法有什么不同吗?

什么时候该使用add?什么时候该使用set呢?

对于这点以前自己也没有去深究,只知道要添加缓存的用set就可以了,好像大多数时候使用的都是set方法,而add好像很少去使用。前几天和一个朋友聊天提起过这个,今晚在这里就记录一下这2个方法之间的不同。

1、memcache::add 方法:add方法用于向memcache服务器添加一个要缓存的数据。

注意:如果memcache服务器中已经存在要存储的key,此时add方法调用失败。

2、memcache::set 方法:set方法用于设置一个指定key的缓存内容,set方法是add方法和replace方法的集合体。

注意:

1)、如果要设置的key不存在时,则set方法与add方法的效果一致;

2)、如果要设置的key已经存在时,则set方法与replace方法效果一样。

在使用参数上add和set方法一样,这里就不在过多讲解。

具体方法可在php.net官网 上搜素memcache或memcached(增强版) 查看具体方法

日常项目中我们一般使用 set方法

欢迎转载,转载请保留链接: https://www.phpzu.com/article/2016/06/18/891.html

留言(1条)

  1. 沙发
    PHP小鸟
    Post:2016-06-18 下午3:41

    谢谢分享!

发表评论

*

code

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