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用用Javascript清空文件类型file的INPUT元素的值

作者:王炜
日期:2014年08月10日

因为安全限制,脚本是不能随意设置file类型value值的,所以并不能像其它表单输入域那样用属性来设置使其重置。

重置一个文件域的值,归纳起来主要有 3 种方法。

本文分析这三种方法的浏览器兼容性以及优缺点,并给出一个比较完美的综合方案的代码和Demo。

 

重置文件域的三种方法:

  • 设置value属性为空。
    对于IE11以上和其它较新的非IE的现代浏览器Chrome/Firefox/Opera...有效。
  • cloneNode**或创建一个新的文件输入元素进行替换。
    利用createElement或者cloneNode**或创建一个新元素进行替换,适用于所有浏览器。缺点也很明显,就是替换后,将丢失原先绑定的事件**,并丢失一些自定义的expando属性。没有这个问题的情况下可以使用,不通用,我不建议使用这个方法。
  • 调用表单form元素的reset()方法。
    form元素的reset()方法会重置表单内的所有输入元素,这并不是我们期望的,所以可以变通一下,创建一个新的form对象,将文件input元素放进去之后再reset,再把文件input元素取出来放回原处,这样就不会出现方法2的弊端了。

     利用方法1和方法3结合,可以做到兼容所有浏览器。

//f为获取到的file的dom对象
function clearInputFile(f){
   if(f.value){
         try{
          f.value = ''; //for IE11, latest Chrome/Firefox/Opera...
         }catch(err){}
     if(f.value){ //for IE5 ~ IE10
        var form = document.createElement('form'), ref = f.nextSibling;
        form.appendChild(f);
        form.reset();
        ref.parentNode.insertBefore(f,ref);
     }
   }
}

欢迎转载,转载请保留链接: https://www.phpzu.com/article/2014/08/10/533.html

利用用Javascript清空文件类型file的INPUT元素的值:等您坐沙发呢!

发表评论

*

code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