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发bug总结 – 持续更新篇

作者:王炜
日期:2014年05月15日

1,有广东和四川用户反映圈子的编辑器上传的图片无法显示。

底下人反映我们这边正常,各种浏览器正常,后来想起来之前改过ueditor的配置文件,于是让一个老用户打开ue的js截图

发现还是老的版本,于是刷cdn,改版本号后恢复正常。

2,接手的试用频道,新生专题栏目申请已下线,但是客户反映还是有人提交。

去查提交页面已结束,那究竟用户从何而来,于是根据用户提交的时间去查apache日志,原来前人写的程序竟然有多个提交的地方,被坑了。

3,一同事反映ajax提交页面返回的数据只返回了一部分:“1返回内容返回内容”1之前的被截掉。

抛开ajax没有使用json而是用的html返回(这个我就不讲了,偷懒的行为)

看见他返回是这样组装的 :   echo“返回的内容返回的内容”. $a+1 . “返回内容返回内容”;

因为PHP是先连接字符串再进行加法计算了,而且是按照从左向右的方向进行的。所以

“返回的内容返回的内容”. $a这部分变成了0 和后面1相加编程了1然后就变成 “1返回内容返回内容

给出两种解决方法:

1,加括号   echo  “返回的内容返回的内容”. ($a+1) . “返回内容返回内容”

当我们不是很清楚优先级别的时候可以加括号来强制优先级别

2,加连接符号改成 逗号   echo  “返回的内容返回的内容”,  $a+1 ,“返回内容返回内容”

逗号隔开就相当于是一个一个的参数,传递给了echo  这样 echo会对每个参数计算再拼接返回

4, 悲催的设计把整个页面都设计的大了一号,客户说这样导致页面上的内容展示较少。重新设计?重新切图?

NO!  

.class名{
    -moz-transform:scale(0.8);  
    -moz-transform-origin:top left;
    zoom:0.8;
}
利用css的缩放就可以了。
 
5,服务器上添加 别名alias 实现 比如直接敲 'brand' 进入某个目录,设置了下发现无效。
原来  alias 别名='命令’别名后面的等于号两边不能有空格。
 
6,javascript 图片mousedown,mousemove以后 再mouseup 事件无效
网上找了一大圈,竟然就是没有人能有合适的解决方法,于是自己想办法,终于解决了
解决方法:http://www.phpzu.com/php/phpspecial/article-407.html
 

 

 

(未完待续)

本文标签

欢迎转载,转载请保留链接: https://www.phpzu.com/article/2014/05/15/384.html

开发bug总结 – 持续更新篇:等您坐沙发呢!

发表评论

*

code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