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成为一名PHP程序员

作者:王炜
日期:2014年03月10日

第一阶段 (美工阶段10天,学习目标:会切简单的图)
1-2天:
(1)了解网页的实现原理,学习dreamweaver工具
(2)会利用dreamweaver制作出简单的静态网页
学习方法:下载fif小组的dreamweaver视频(电驴可以下到)

2-5天:
(1)学习HTML,知道表单的各种元素的实现
(2)div+css的学习
学习方法:http://www.w3school.com.cn/html/(上面有实例一个一个做过去)
5-10天
(1)简单的photoshop操作(知道工具栏上各个工具的用法)
(2)根据图片设计用div+css切出网页
学习方法:人工教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第二阶段 (Javascript 10天,学习目标:会用javascript控制表单的输入)
1-3天:
学习javascript(客户端脚本语言),基本语法的学习
学习方法:
(基础)http://www.w3school.com.cn/js/js_intro.asp一节一节看过去
4-7天:
(JavaScript 实例)http://www.w3school.com.cn/example/jseg_examples.asp
7-9天:
(HTML DOM 实例)http://www.w3school.com.cn/example/hdom_examples.asp
10天:
用javascript控制表单的输入(不为空,长度,输入的类型及格式等判断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第三阶段 (PHP阶段 10天,学习目标:会做一个简单带评论的文章系统)
1-3天
(1)了解什么是动态语言,什么是静态语言,知道BS交互模式。
(2)安装appserver、wampserver或phpstudy实现”Hello,word!”打印
(2)php数据类型的学习,运算符,条件语句,循环语句,数组,函数(每一项的学习都要动手操作)
(3)了解页面之间的传值,了解什么是POST和GET方式提交数据
(4)制作表单,利用表单将数据提交到另一个页面
3-5天
(1)了解数据库在网络开发中的应用(什么是数据库,表的创建,字段类型的设置)。
(2)学习一些常用的sql语句(增、删、改、查)。
(3)学习用php连接数据,执行sql语句(增、删、改、查)。
(4)使用php做一个简单的留言板(留言人姓名,内容,循环实现列表,分页)
5-10天
(1)知道session,cookie的用途,实现之间做的留言板的注册,登陆
(2)学习php中类的用法
(3)会使用一些常用的如mysql连接类,分页类
(4)设计一个文章管理系统的表结构
(5)写一个带评论功能的简单的文章管理系统。
学习方法: 可以看网上的视频教程

欢迎转载,转载请保留链接: https://www.phpzu.com/article/2014/03/10/244.html

如何成为一名PHP程序员:等您坐沙发呢!

发表评论

*

code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