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ml布局中如何让 最外层div的 height 100% 起作用?

作者:王炜
日期:2018年01月04日

浏览器是如何计算高度和宽度的
Web浏览器在计算有效宽度时会考虑浏览器窗口的打开宽度。如果你不给宽度设定任何缺省值,那浏览器会自动将页面内容平铺填满整个横向宽度。
但是高度的计算方式完全不一样。事实上,浏览器根本就不计算内容的高度,除非内容超出了视窗范围(导致滚动条出现)。或者你给整个页面设置一个绝对高度。否则,浏览器就会简单的让内容往下堆砌,页面的高度根本就无需考虑。
因为页面并没有缺省的高度值,所以,当你让一个元素的高度设定为百分比高度时,无法根据获取父元素的高度,也就无法计算自己的高度。换句话说,父元素的高度只是一个缺省值:height: auto;。当你要求浏览器根据这样一个缺省值来计算百分比高度时,只能得到undefined的结果。也就是一个null值,浏览器不会对这个值有任何的反应。
现在你给了这个div的高度为100%,它有两个父元素<body>和<html>。为了让你的div的百分比高度能起作用,你必须设定<body>和<html>的高度。
在使用height: 100%;时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
1、Margins 和 padding 会让你的页面出现滚动条,也许这是你不希望的。
2、如果你的元素实际高度大于你设定的百分比高度,那元素的高度会自动扩展。

欢迎转载,转载请保留链接: https://www.phpzu.com/article/2018/01/04/929.html

html布局中如何让 最外层div的 height 100% 起作用?:等您坐沙发呢!

发表评论

*

code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