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P 函数 nl2br() 可能带来的bug

作者:王炜
日期:2015年04月10日

用文本框接收用户的提交信息,有时候内容需要换行,我们可以用nl2br函数来将内容中的换行\n 替换成<br />。

这里要注意的是nl2br函数不是真正的替换而是在\n之前插入<br />  原来的 \n就依然存在

用户提交以后再编辑,这时候我们的程序是采用从数据库中读出信息后 先将<br />替换成 \n 再输出到编辑框 ,这样原来只有一个\n的就变成了两个\n 此时写入文本框 就多出了一个换行。

所以个人建议采用str_replace进行替换  ,或者你们有更好的方法,请给我留言。

欢迎转载,转载请保留链接: https://www.phpzu.com/article/2015/04/10/792.html

PHP 函数 nl2br() 可能带来的bug:等您坐沙发呢!

发表评论

*

code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