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crosoft.AlphaImageLoader滤镜讲解

作者:王炜
日期:2014年12月05日

Microsoft.AlphaImageLoaderIE滤镜的一种,其主要作用就是对图片进行透明处理。虽然FireFox和IE7以上的IE浏览器已经支持透明的PNG图片,但是就IE5-IE6而言还是有一定的意义。

 

语法:
filter : progid:DXImageTransform.Microsoft.AlphaImageLoader ( enabled=bEnabled , sizingMethod=sSize , src=sURL )
属性:
enabled :  可选项。布尔值(Boolean)。设置或检索滤镜是否激活。true | false

true :  默认值。滤镜激活。
false :  滤镜被禁止。
sizingMethod :  可选项。字符串(String)。设置或检索滤镜作用的对象的图片在对象容器边界内的显示方式。

crop :  剪切图片以适应对象尺寸。
image :  默认值。增大或减小对象的尺寸边界以适应图片的尺寸。
scale :  缩放图片以适应对象的尺寸边界。
src :  必选项。字符串(String)。使用绝对或相对 url 地址指定背景图像。假如忽略此参数,滤镜将不会作用。
特性:
Enabled :  可读写。布尔值(Boolean)。参阅 enabled 属性。
sizingMethod :  可读写。字符串(String)。参阅 sizingMethod 属性。
src :  可读写。字符串(String)。参阅 src 属性。
说明:
在对象容器边界内,在对象的背景和内容之间显示一张图片。并提供对此图片的剪切和改变尺寸的操作。如果载入的是PNG(Portable Network Graphics)格式,则0%-100%的透明度也被提供。
PNG(Portable Network Graphics)格式的图片的透明度不妨碍你选择文本。也就是说,你可以选择显示在PNG(Portable Network Graphics)格式的图片完全透明区域后面的内容。
示例:
#idDiv{position:absolute; left:140px; height:400; width:400;filter:progid:DXImageTransform.Microsoft.AlphaImageLoader(src='rain1977.gif',sizingMethod='scale');}
.dream{filter:progid:DXImageTransform.Microsoft.AlphaImageLoader(src='images/earglobe.gif');}
MSDN: http://msdn.microsoft.com/en-us/library/ms532969.aspx

P.S. 当想使用backgroundimage属性时,如果不想让图片原尺寸显示,而是类似于IMG width=100% heigth=100% 的效果,可以通过此filter实现。

Example:
span.style.filter="progid:DXImageTransform.Microsoft.AlphaImageLoader(src='test.jpg', sizingMethod='scale')";

引用:最后说说关于FF和IE效果调和问题。这个滤镜效果只适用于IE,在FF下面无法显示,我想这是前辈说他很难实现的最终问题了。以往我们用*或者_来修复IE下和FF的区别.这一次是要找方法修复FF不能实现的问题.

其实想到的话,也很简单了.就是先让FF正常显示该图片,然后,用*或_ 来清除IE下的显示效果,最后用*或_ 来做以上的滤镜效果。大功告成!



以上是官方的说明。事实上实际操作中需要注意:AlphaImageLoader滤镜会导致该区域的链接和按钮无效,一般情况下的解决办法是为链接或按钮 添加:position:relative使其相对浮动 要注意的是,当加载滤镜的区域的父层有position:absolute绝对定位的时候使用position:relative也不能使链接复原。建议 使用浮动办法处理。

 

具体操作:

  1. 为预览区域(比如要在某个 div 中预览)添加样式:filter:progid:DXImageTransform.Microsoft.AlphaImageLoader(sizingMethod=scale);。
  2. 为 AlphaImageLoader 设置 src 属性。

欢迎转载,转载请保留链接: https://www.phpzu.com/article/2014/12/05/686.html

Microsoft.AlphaImageLoader滤镜讲解:等您坐沙发呢!

发表评论

*

code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