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习程序设计的方法和一些准备

作者:王炜
日期:2014年05月29日

学习方法——四“多”一“有”
1、多看:多看别人写的程序,从简单的程序看起,揣摩别人的思想和意图。
2、多抄:挑选难度合适的别人编写好的代码,亲自去尝试一下运行的结果。在不断地借鉴别人的代码过程中,你的思维会不断升级。
3、多改:正所谓“青出于蓝胜于蓝”,把自己的思想融入别人的思想中,那么你就得到了两种思想。
4、多实践:不要用纸和笔来写程序。没有人能保证那样写出来的程序一定能执行。一定要勤上机、勤测试,那样,你的水平才能真正提高。
5、有风格:一名优秀的程序员都有着自己良好的风格习惯。至于这种良好的习惯如何养成,以后会在各章节陆续介绍。

必要准备——五“要”
1、要有一定能学会的信心和坚持到底的决心。
2、要有足够的时间去经常写程序,经常去实践。长时间不写程序,水平就会退步。
3、要有良好的身体素质。做程序员很伤身体,废寝忘食更是家常便饭。
4、要有一定的电脑常识和实践操作基础。
5、要有电脑和相关软件。  

欢迎转载,转载请保留链接: https://www.phpzu.com/article/2014/05/29/415.html

学习程序设计的方法和一些准备:等您坐沙发呢!

发表评论

*

code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