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P register_shutdown_function函数详解

作者:王炜
日期:2014年05月10日

     脚本时常死掉,而且并不总是那么好看. 我们可不想给用户显示一个致命错误,又或者一个空白页(在display_errors设为off的情况下) . PHP中有一个叫做  register_shutdown_function 的函数,可以让我们设置一个当执行关闭时可以被调用的另一个函数.也就是说当我们的脚本执行完成或意外死掉导致PHP执行即将关闭时,我们的这个函数将会 被调用.所以,我们可以使用在脚本开始处设置一个变量为false,然后在脚本末尾将之设置为true的方法,让PHP关闭回调函数检查脚本完成与否. 如果我们的变量仍旧是false,我们就知道脚本的最后一行没有执行,因此它肯定在程序执行到某处死掉了.我准备了一个非常基本的例子,可以演示在一个致 命错误需要显示时,你应该怎么给用户一些合适的反馈.你可以通过关闭致命错误的显示(译注:可以设置display_errors和 error_reporting),让例子看起来好看些.
 


正如你所看到,如果关闭回调函数运行时,clean变量没有被设为true,shutdown_func函数将会打印出一些东西.这个东西可以包装成一个类(不使用全局变量).
PHP提供register_shutdown_function()这个函数,能够在脚本终止前回调注册的函数,也就是当 PHP 程序执行完成后执行的函数。
例子:

"; 
for($i=0;$i<1000;$i++){
    echo "Echo
"; } exit; ?>

register_shutdown_function的作用是指定当本页面所有脚本执行完成之后执行的函数


register_shutdown_function 执行机制是:PHP把要调用的函数调入内存。当页面所有PHP语句都执行完成时,再调用此 函数。注意,在这个时候从内存中调用,不是从PHP页面中调用,所以上面的例子不能使用相对路径,因为PHP已经当原来的页面不存在了。就没有什么相对路 径可言。
注意:register_shutdown_function是指在执行完所有PHP语句后再调用函数,不要理解成客户端关闭流浏览器页面时调用函数。
可以这样理解调用条件:
1、当页面被用户强制停止时
2、当程序代码运行超时时
3、当PHP代码执行完成时

欢迎转载,转载请保留链接: https://www.phpzu.com/article/2014/05/10/351.html

PHP register_shutdown_function函数详解:等您坐沙发呢!

发表评论

*

code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