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p调试工具xdebug安装及使用

作者:王炜
日期:2014年05月06日

php下搭配使用xdebug是十分好的组合,用于php的调试工作,下面分别介绍之:

1 WINDOWS下的安装

  下载站点http://www.xdebug.org/

要确定使用一个跟你的PHP配合的版本才行,比如xdebug中的5。2系列版本是跟5.2

的php搭配的,5.3系列的跟5.3的PHP搭配的。目前的版本是2。1,然后你会发现

有相应的线程安全和非安全两个版本。如何知道下载哪个版本呢,可以将你跑

PHPINFO时的显示出来网页的源代码,COPY到

http://www.xdebug.org/find-binary.php中,然后提交,然后XDEBUG为告诉你

应该下载哪个版本了



   将下载的文件放到d:\php\ext目录,重命名为php_xdebug.dll。

然后修改PHP。INI如下:

[Xdebug]

zend_extension="D:\php\ext\php_xdebug.dll"

xdebug.profiler_output_dir="D:\php53\xdebug"

xdebug.profiler_enable=On

xdebug.profiler_enable_trigger=1

xdebug.default_enable=On

xdebug.show_exception_trace=On

xdebug.show_local_vars=1

xdebug.max_nesting_level=50

xdebug.var_display_max_depth=6

xdebug.dump_once=On

xdebug.dump_globals=On

xdebug.dump_undefined=On

xdebug.dump.REQUEST=*

xdebug.dump.SERVER=REQUEST_METHOD,REQUEST_URI,HTTP_USER_AGENT

xdebug.trace_output_dir="D:\php53\xdebug"



注意要建立一个xdebug目录放调试输出的文件。

重新启动apache,在phpinfo中就可以看到有关XDEBUG的部分了



2 LINUX下的安装

  tar -xzf xdebug-2.0.0RC3.gz

cd xdebug-2.0.0RC3

/usr/local/php/bin/phpize

./configure --enable-xdebug

cp modules/xdebug.so /usr/local/php/lib/php/extensions/no-debug-non-zts-20020429/

 

注:/usr/local/php/lib/php/extensions/no-debug-non-zts-20020429/不同的PHP版本路径不同,也不一定要放在该路径,可以在zend_extension_ts中自行指定xdebug.so所在位置。





3 使用,可以写个简单程序去看效果,比如:

<?php

testXdebug();

function testXdebug() {

      require_once('abc.php');

}

?>

运行后,可以看到是象JAVA一样,用堆栈的方式去输出错误的相关部分的。



4 分析xdbebug下面的输出文件

   因为这个目录下的文件比较难理解,因此可以下载工具来分析之,比如:

KCacheGrind(适用于Linux)、WinCacheGrind(适用于Windows)和Webgrind(Web页面方式)。

  我用的是WinCacheGrind(http://sourceforge.net/projects/wincachegrind)

之后就可以打开输出文件来去看了。



5 xdebug的一些配置

xdebug.default_enable

类型:布尔型 默认值:On

如果这项设置为On,堆栈跟踪将被默认的显示在错误事件中。你可以通过在代码中使用xdebug_disable()来禁止堆叠跟踪的显示。因为这是xdebug基本功能之一,将这项参数设置为On是比较明智的。



xdebug.max_nesting_level

类型:整型 默认值:100

The value of this setting is the maximum level of nested functions that are allowed before the script will be aborted.

限制无限递归的访问深度。这项参数设置的值是脚本失败前所允许的嵌套程序的最大访问深度。



xdebug.dump_globals

类型:布尔型 默认值:1

限制是否显示被xdebug.dump.*设置定义的超全局变量的值

例如,xdebug.dump.SERVER = REQUEST_METHOD,REQUEST_URI,HTTP_USER_AGENT 将打印 PHP 超全局变量 $_SERVER['REQUEST_METHOD']、$_SERVER['REQUEST_URI'] 和 $_SERVER['HTTP_USER_AGENT']。



xdebug.dump_once

类型:布尔型 默认值:1

限制是否超全局变量的值应该转储在所有出错环境(设置为Off时)或仅仅在开始的地方(设置为On时)



xdebug.dump_undefined

类型:布尔型 默认值:0

如果你想从超全局变量中转储未定义的值,你应该把这个参数设置成On,否则就设置成Off



xdebug.show_exception_trace

类型:整型 默认值:0

当这个参数被设置为1时,即使捕捉到异常,xdebug仍将强制执行异常跟踪当一个异常出现时。



xdebug.show_local_vars

类型:整型 默认值:0

当这个参数被设置为不等于0时,xdebug在错环境中所产生的堆栈转储还将显示所有局部变量,包括尚未初始化的变量在最上面。要注意的是这将产生大量的信息,也因此默认情况下是关闭的。





xdebug.profiler_append

类型:整型 默认值:0

当这个参数被设置为1时,文件将不会被追加当一个新的需求到一个相同的文件时(依靠xdebug.profiler_output_name的设置)。相反的设置的话,文件将被附加成一个新文件。



xdebug.profiler_enable

类型:整型 默认值:0

开放xdebug文件的权限,就是在文件输出目录中创建文件。那些文件可以通过KCacheGrind来阅读来展现你的数据。这个设置不能通过在你的脚本中调用ini_set()来设置。



xdebug.profiler_output_dir

类型:字符串 默认值:/tmp

这个文件是profiler文件输出写入的,确信PHP用户对这个目录有写入的权限。这个设置不能通过在你的脚本中调用ini_set()来设置。



xdebug.profiler_output_name

类型:字符串 默认值:cachegrind.out%p

这个设置决定了转储跟踪写入的文件的名称。



远程Debug

相关参数设置

xdebug.remote_autostart

类型:布尔型 默认值:0

一般来说,你需要使用明确的HTTP GET/POST变量来开启远程debug。而当这个参数设置为On,xdebug将经常试图去开启一个远程debug session并试图去连接客户端,即使GET/POST/COOKIE变量不是当前的。



xdebug.remote_enable

类型:布尔型 默认值:0

这个开关控制xdebug是否应该试着去连接一个按照xdebug.remote_host和xdebug.remote_port来设置监听主机和端口的debug客户端。



xdebug.remote_host

类型:字符串 默认值:localhost

选择debug客户端正在运行的主机,你不仅可以使用主机名还可以使用IP地址



xdebug.remote_port

类型:整型 默认值:9000

这个端口是xdebug试着去连接远程主机的。9000是一般客户端和被绑定的debug客户端默认的端口。许多客户端都使用这个端口数字,最好不要去修改这个设置。

欢迎转载,转载请保留链接: https://www.phpzu.com/article/2014/05/06/341.html

php调试工具xdebug安装及使用:等您坐沙发呢!

发表评论

*

code

0